潘朵拉盒子的詛咒 05/09/2006 漢唐中醫倪海廈  真正符合科學精神的求證法則是先假設一個理論是存在的﹐然後經過驗證,如果得到的結果跟假設是一樣的,那這個假設就成為定理了。  現在我們將西洋童話故事中潘朵拉的盒子拿來做比方,這個盒子是被詛咒過的盒子,是不可以開起的,一旦被打開,人類將會滅亡。現在我們假設每個人體中都有這麼個黑盒子,它是不允許被打開的,一旦打開人就會很快的死亡,我們來做些驗證看看是否正確呢 ?  一位台灣的先生,中年 時 太太得到乳癌,於是陪妻子去西醫院治療,做完切除手術以關鍵字廣告後,跟著繼續開始漫長的化學治療,有一天先生在等太太做化療時,看到醫師有空,於是趨前尋問醫師,我的舌頭上生有一小腫塊,已經十年以上了,我一直不管它,你是否可以幫我看一下呢 ?  於是好心的西醫檢查過後,就跟他說這須要切片我才能確定它是什麼,於是做完切片後 ( 潘朵拉的盒子被打開 ) 被查出是癌症,於是西醫強力要求開刀切除,手術後的第二天就立刻出現另外三個腫脹在舌頭上,病人就跟醫師說腫瘤又回來了,醫師不信,說那有這種事情,根本不再檢查,一週後長出更多腫塊,喉嚨中都有,於是再去檢查,確定癌症移轉了,於是關鍵字行銷立刻跟著做化療,終於在三個月後過逝了,而原先得到乳癌的太太還是繼續在做化療之中,尚未過逝, 這是一個真實發生在台灣的一個案例 。  我的一位病人原先一切都好,吃得好,睡得好,大小便一切正常,只是血壓較高,我知道他的肝臟有問題,但是我同時可以確定這問題並不會致命的, 每次我用疏肝的藥物後,他的血壓就會正常 ,一天他 腹痛如絞,其實只是腸子梗塞造成的腹痛 ,但是他去西醫院檢查,超音波掃瞄下 查到肝有腫瘤,於是又做切片 ( 潘朵拉的盒子被打開 ) ,切完片後被證實是 肝癌 ,這一週中病人完全沒有大便,腹痛系統傢俱如絞加重,吃止痛藥都沒用,還是照樣痛,切完片後小便出血幾天,同時尿色呈深黃色,血壓超高,連降血壓藥物都無法降下血壓,只好在醫院中吃我開給他的中藥,一吃血壓就下降,於是出院後急急忙忙的來找我治,人在此時已經被嚇到六神無主,形容枯萎,皮膚泛黃, 這一週的變化居然可以讓一位原先氣色鮮潤精神奕奕的壯年人,變成好像老了二十歲,頭髮泛白,走路垂頭喪氣,一臉驚恐未定的模樣,真的另人心酸 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網路行銷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54okbv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